WEirdo

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

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

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

【瓶邪】中年危机

半对话体,哈哈哈。大概是一个老吴智斗(?)小三(?不是)的故事

------------

我遭遇了一场似小非小的中年危机,故事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
 

那是一个阳光明媚,风和日丽的下午,在院子里躺在我的老人躺椅上晒太阳,吃着闷油瓶给我削好切块的苹果,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。

 

正在我神游天外之际,放在裤包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拉回了我的思绪。我打开一看,那是一条微信的好友申请,看那头像像是张家人,他们头像都是清一色的鬼画符,据闷油瓶说那些图案代表了他们的身份和象征,我觉得弄得还挺像传销的。说到他们的微信名字倒没什么要求了,不过这些老年人倒是都没什么心思琢磨这个,都是自己的本名,近几年我看到还有后面加暗号的,方便接业务,倒是与时俱进。

 

不过话说回来,平时加我的张家人不少,但这女人加我确实少见,今天还让我碰见一个,这老太太的名字很有趣,勉强能认出来是春天里娇艳的花朵,用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符号再就是各种奇怪偏旁的繁体字。且叫她春艳吧。

 

带着好奇我点了同意,春艳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你是吴邪吧?

 

|我:有什么事么?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要给你多少钱你才能离开族长?

 

|我:【黑人问号jpg.】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别装傻了吧,你知道族长是要回来振兴张家的,跟你住在一起只是为了报答你,我们只是给你个面子问问你要多少钱,也当是我们给你的补偿了。

 

|我:你们打算怎么让他振兴?回去生一窝?他的陈年老酿怕是不管用了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这你管不着,再说了,管不管用你怎么知道?

 

我在屏幕前失笑,心说你能有我清楚?你们张家有谁能有我清楚?恕我直言,在座各位,这世界上大概我最清楚。

 

|我:你不懂。我都不认识你。怎么不是张海客来跟我谈?

 

这时有种奇妙的预知感在我心中升腾起来,我感觉她接下来要说的话会很带感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这种事得由族长夫人来做,我义不容辞。

 

我一下就给愣住了,我虽然对这个称呼不是很感冒,可平时别人拿来揶揄我的称呼突然变成了其他人的东西,我心里还突然有点不爽。

 

转念一想,这女人在这自称族长夫人,也不知道族长知不知道,我歪着身子往外看了看,张族长穿着汗褂在厨房里蹲着烧火呢,据说要给我做鼎边糊。

 

本想喊闷油瓶一声,问问这事,又觉得为了这么点事喊他有点小题大做。不是说生活就是一台戏么,等我独自会会这个非主流。

 

|我:春艳啊,你们族长要追求幸福,我是一万个支持的,怎么能让你们掏钱呢,我还要给你们随份子的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族长跟你提起过我?

 

我心说该猜春花什么的,居然还给猜中了,你们族长冤枉啊,可没告诉过我。张家人起名字的水平挺高的怎么到这一下拉低平均水平了。居然也不知道我和闷油瓶的关系,看来跟张家高层也没什么交情,说不定还是被保皇党拉来死马当活马医的,反正阵亡了就装无辜说我们也不知道,不认识。

 

|我:这……我收回刚刚的话,你问我要多少钱才放你们族长是吧?你们有多少钱?

 

半晌沉默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你真不要脸。

 

我在沙发上笑的不行,憋了半天就这几个字。

 

|我:古董也行啊,房地产也可以,都行。你们族长的身价,要这些不过分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你这样利用族长,你不会觉得羞愧吗?

 

|我算了算我欠的钱:那你可千万别告诉他,也别带现金来找我,把支票寄给我就行,信封写我的家书。另外,最少八千万。

 

毕竟她也不知道像拿快递这样的累活闷油瓶一般是不舍得我干的,快递点在镇上,挺远的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都是成年人了,我答应你。我会尽我所能满足你的。

 

这人真的是张家人么?我都怀疑是他们派来整我的了。如果是真的那年龄肯定小,跟那群老油鸡一点都不一样,傻的清新脱俗,还不告诉族长,大概是一样联系方式也没有吧。

 

见我半天没有回复,她给我发了一个挥手再见的黄脸表情。估计是去跟保皇党汇报战况了,顺便要钱去了。

 

我乐不可支,刷什么都是笑着的,闷油瓶走过来看我,用眼神问我怎么了,我连摇头,说没什么。

 

过了一会儿我手机响了,小张哥的声音冲破听筒冒出来:吴邪你怎么不去抢呢?

 

我:再加一亿,到账放人。

 

嘟嘟嘟嘟……

 

等到晚上我再看微信,春艳又发消息过来了,看来是被高层感化过了。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你到底跟族长是什么关系?

 

|我:?

 

|暙兲丶俚娇滟の婲朶口:我们见面谈谈。

 

我没回复,这剧情走向越来越奇怪了,可能我会被泼一杯水在脸上,被对方揪着头发(如果有的话)大骂你这个不要脸的。越想之前心里整蛊的开心越少了。

 

胖子看了我的聊天记录道:“天真,不错啊,终于有点危机感了吧,就说你整天压榨小哥还不自觉,人小哥也是万人迷。出去哪不是多威风,黑西装一穿,老大一当,妞一搂。”

 

我说:“是是是,还没事放个血,失个忆,被粽子追着啃。”

 

胖子拍了拍我肩膀:“你是不是不想让小哥知道,胖爷帮你。赶明儿我去见她,包你满意。”

 

我算是明白那些宫斗剧怎么能拍这么长了,女人之间的事真是扯都扯不清。看来我还是段位不够,觉得来这么一下还挺闹心的。

 

这时候闷油瓶进屋来了,我把手机收起来。胖子招呼闷油瓶:“小哥快来带天真睡觉,他有小情绪了。”

 

“滚你的小情绪,老子才没事。”我呛回去。

 

闷油瓶揽着我的腰推着我进了卧室,门一关上就问我:“怎么了?”

 

我倒在床上:“春艳是谁?”

 

闷油瓶脱衣服的动作停了下来,思考了一下说:“不知道。”

 

心情一下明朗了,我钻进被子里看着闷油瓶:“小哥,如果有人出八千万让我离开你,你会怎么办?”闷油瓶似乎不理解为什么我突然会问这样的问题,不过还是回答了我:“那我也给你八千万让你别走。”

 

不愧是闷油瓶,永远能在不经意的地方震撼到我,张家还教说情话的吗?我开始以为他会问,谁是春艳,还要给我八千万。

 

总之我知道了,结局都是张家给钱,那可还行。

 

“快,关灯睡觉。”我笑了两下。

 

之后找时间胖子去办事顺便见了见春艳,以我有家室为由说明了缺席的理由,胖子说那是个挺年轻的女孩子,没有长寿,真实年龄。外家的,大概情况跟我猜的差不离。后来的细节我没再细问,春艳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来找过我,我的八千万当然也打水漂了,虽然我本来就没当真过。

 

奇怪的是她开始给我的每条关于闷油瓶的朋友圈点赞,对我们的感情有一种谜一样的追随,再到后来她郑重其事地给我发了一条关于当时的道歉,说那时年少无知,说了很多话,非常冒犯。我自然就不会对这个生气,也没放在心上。

 

有一天我收到了两个印着我和闷油瓶照片的马克杯,还夹了张卡片祝我们永结同心。

 

这走向可以说非常奇怪了。我去问了胖子,原来胖子见她的那天,见她一副懵懂样就按捺不住讲故事的心情,大肆渲染了一下,讲了讲我们的故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脑洞是之前的了,没记下来,不过结局都是情敌竟变cp粉

爱生活~爱瓶邪~不管是谁都会喜欢这段感情哒~

保护乐乎,保护瓶邪。给微博点蜡烛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0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