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rdo

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

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

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

【瓶邪】求生欲

梗来自网上,哈哈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在网上看了个关于求生欲的聊天记录,笑得不行,不过像闷油瓶那么老气的人估计不会玩这么多梗,胖子唆使我去来个现场教学,顺便看看闷油瓶反应怎么样,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,我他妈,竟然也很想看看。

 

吃完晚饭休息一会儿,我就扯着闷油瓶出去散步。淡定如闷油瓶,即使觉得我突然想要出门散步很奇怪,也不发一问。

 

雨村如今已经入夏,蝉虫鸣叫不绝于耳,好在跟着闷油瓶也不用担心被蚊子咬。路上遇到相熟的村民我总是忍不住去聊几句,闷油瓶就站远处等我,等我聊得忘我了走近喊一句我的名字,那样子活像以前我爹妈去散步,我妈偏要一个个商店进去逛,留我爹和我站在商店外面傻等。

 

遛了一圈之后在回来的路上我思忖着可以开始我的表演了。

 

闷油瓶走在我前面两步,一般晚上黑他就先在前面探路,乡下路难免有个不平整的地方,我的轻微近视在手机迅速发展之后也有了加深度数的大趋势,走夜路我已经不再擅长了。

 

我快步走上去和闷油瓶肩并着肩,“小哥,问你几个问题呗。”这几年我的问题从以前的找寻谜题深度直线下降成了:你觉得栅栏编三股好还是四股好,鸡饲料掺哪种沙石子对鸡的肠胃好之类的充满生活气息的问题。

 

闷油瓶静静等着我的下文,心里可能已经打起了如何应付奇形怪状问题的小算盘。

 

“我和张海客谁好看?”我一本正经的问出了这个问题,出于剧情需要,我改了一下看到的套路的顺序。

 

乡间小路没有路灯,只有皎洁的白色月光铺在脚下。

 

透过黑暗我看见了闷油瓶面无表情的扫了我一眼,但又觉得不回我不太好。就淡淡地说:“你。”

 

这题勉强算他满分吧,闷油瓶是不会跟我说类似于:你跟谁都是你好看,谁跟谁都是你好看这样的废话的,虽然我知道他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 

我点点头,小幅度地抽出手机看了看接下来的问题,快速地放了回去。

 

“那如果你们张家聚会,有女人喝醉了你会送她回去么?”我又问道。

 

“不会。”他简洁地回道。哎,不行啊,张哥套路还是不够深,这个只给及格。我想了想又继续道:“那如果有一天你走了以后第一件事做什么?”

 

闷油瓶停顿了半秒,转头看着我,眼神里好像有些我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。轻轻的声音却很坚定:“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
 

他认真的样子一下子让我自惭形秽,居然拿网上的套路来套闷油瓶,实在让我有种欺负老年人的愧疚感。可问都问了,送佛送到西吧,能套路闷油瓶的机会可是千载难逢。这一题,满分。

 

“好好,我就是问问,没我允许你哪也不能去。”我笑笑:“还有下一个问题:我之前吃药的时候看到窗外你猜我看到什么了?”我特意把前半句话说得很轻,以强调后半句的问题。

 

我话音刚落,就听闷油瓶问:“你吃药?怎么了?”

 

这个回答,满分。这个速度,满分,这个语气,满分。

 

“没什么,有点鼻塞。”我赶紧打岔道,“小哥我给你说啊,你记得我之前淘的那只钢笔么?就昨天我打算写字的时候它总不出墨水,结果我就甩了甩,我错了,我甩你的《养鸡大全》上了,我知道你还没看完,我错了。”说罢我还装模作样的把自己的语气搞得委屈了一点,听得我自己都觉得世界欠我一个奥斯卡。

 

“买新的。”闷油瓶相当上道地回我。

 

“买新的啥?”我毫不在意的语气仿佛是件真事一样。

 

“钢笔。”他瞟了我一眼,那眼里总有些内容,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这题简直按照答案来。丫的该不会……还没等我开口,只听闷油瓶用他惯用的淡然语气甩给我一句话:

 

“我不会让别人坐在我腿上的。”说罢径直往前走了。

 

我操,城市套路深啊,说好的求生欲呢?合着他早知道我看了什么,在这等着我呢,还用力配合我演出。

 

我三步并两步跑上前一下跳到他背上,他立马托住我大腿。“小哥你不按套路出牌啊。”我叫道。

 

闷油瓶即使背着我也走得稳稳当当,听了我的话似乎笑了一下,把我往上抬了抬,没说话。

 

四周悄无声息,连窸窸窣窣的蛙鸣和蝉声也消失了,白天的热度褪去,凉风习习,万籁俱寂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王胖子推开吱呀作响的厨房门,张起灵正在准备柴火,见到他便点了点头示意,拍了拍满是灶灰的双手准备腾厨房给胖子做饭。

 

“小哥别慌走,”胖子叫住了张起灵,说完还探出头去看了看外面,没有吴邪的影子。“过来过来,我给你说。”

 

“兄弟为了你的幸福和安全,得跟你说些内情。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知道咋说了吧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两人像地下党一样,交接了情报后,张起灵走出了厨房。炊烟升起,暮色降临,又是万家灯火时,香喷喷的饭菜就快上桌了。

 

END.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吴邪:胖子跟我一起套路小哥叭!

 

胖子:好呀好呀!

 

哥:其实求生欲可以说相当强烈了。

 

胖子:又想看热闹又有求生欲,有趣的活着是一件危险的事。真是一个可爱又迷人的“反”派角色。


没问出来的一句是:如果有胸大又好看的女人坐你腿上你会动心吗?


评论(70)

热度(16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